七晏

天帝与龙王的社会主义兄弟情(二)

我是要写甜的呀,我爱甜文,天帝和龙爹一定要甜甜甜!前文请在上一篇看哦。



他满面风霜,实在苍老许多。

“我四处征伐妖兽,自立天庭,不过是想开三界清明;我牺牲你多年自由畅快,只为妖兽得去邪佞,重走正道,他们却道我拥妖自重……天道究竟不容我,只因我原身不过是只金乌!”

这金色的少年,光芒还是被时光暗淡了啊。

龙王只对他是说:你做抉择,敖光赴汤蹈火,万死不辞。

可他不能,他已经为了自己的私心让龙王在海底镇守数万年,怎么可能再让他为他的梦想牺牲性命?……何况,他感觉到,那个人,真的比自己强大太多了,但那个人,真的就能创造一个比自己更好的世界么?他不信!

“我万年修为,历经万劫,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帝俊低声道,“可我不甘!我的世界本就要成了,昊天却要来将它打破,他要再造他的世界!阿光!昊天他要把妖兽赶尽杀绝,这世上若只剩人了,人,就可变为妖兽!”

这个男人眼中精光爆现:“只因兽类的出身,只因曾为果腹犯下杀孽,就无翻身之日了么?那么,轮回世间是为何?万物争衡是为何?妖兽必镇,不可尽诛啊!”

龙王用硕大的龙尾将这男人包围起来,半晌待他平复,沉声道:“阿俊,何必自欺欺人,天道,只是想轮回。你的作为,已超出棋子太多。”

“就算是棋子,我不是比昊天更好用的棋子?”帝俊哑声道,“阿光,我已决意与昊天殊死一搏,也知我此役必败,下场不过是元神散尽,归于虚无。”

“不会的,我拼上性命,也要护你周全。我绝不会让你元神散尽!”

“我不要你出海助我,若无你的镇压,妖兽要不了多少时间挣脱海牢。那时,我们尚未决出胜负,人间便要一片炼狱了。不过我真的想看到,昊天,呵呵,他又能维持几时呢?”

“阿光,你是唯一能继承我志愿的人,你收下这个吧,要护,便护它的周全吧。”

“阿俊,你!”

龙王惊诧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,那场令仙佛心战,令万鬼哭嚎的天帝之战,终于以帝俊的身死元灭为终章结束了。昊天本以为龙族是无论如何都会站在帝俊一边,为此还请元始天尊坐下申公豹监视东海,若有意向随时准备结界天兵。谁想不止龙族,连龙王敖光都未曾出海,只是尽忠职守,镇压妖兽。甚至在战后,也向其他仙众一般向昊天称臣。

越是如此,昊天更加怀疑,帝俊与龙王曾称双壁,二人情义至深。除非龙王有绝对的把握,怎么可能至帝俊于不顾?

莫非,帝俊并没有死?

昊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不可能的,大战之中,他确定已将帝俊元神打散。不仅如此,稍微修养过后,他便凝神巡视三界,确定帝俊元神归于虚空寂灭。

龙族镇压妖兽有功,不助伪帝更是功。按理当赏,可是龙王敖光,你龙族那么强大,心系帝俊,终究是祸患。你即不是友,便只能是敌。

宁可错杀,不可妄纵!昊天终于下了决心。

幸亏,我现在无法尽诛妖兽,还需要你的力量镇压,否则……

 

 

昊天来到海底龙王面前。

“拜见天帝,小臣职责在身,未能上天面见帝君,还请君上见谅。”

“爱卿何必拘礼。龙王率领族众镇妖有功,却也损耗灵力,朕此次特来为龙王送上昆仑神玉,还请系在腰间,以保龙王玉体。”

龙王看了看昆仑神玉,昊天只笑盯着他。

敖光犹豫,只得带上。

带上那玉的一瞬间,敖光顿现原形,龙元登时大涨。强如昊天也不得不跃至空中避其锋芒,口中念咒,手上施法,立时出现一个强大禁制,将龙王巨大的身形定在盘龙柱上。

“敖光!这神玉已将你龙骨折断,滋味想必不好受吧。谢你镇压妖兽几万年,可是,帝俊到底留了什么后手,实在让我寝食难安,你既与他是至交兄弟,还是永远不要走出海底让我放心啊。你那在外游历的刚强妹妹和族人,必看不得你受如此屈辱,只要他们找我要公道,就是龙族叛乱之时!到时,我只需昭告天下,龙族久镇妖邪,失了本性,上天垂念你们镇妖有功,不忍诛灭。着永世囚于东海海牢。你们,便不再是上古神兽,只是邪佞妖兽!龙王,若有一天你想清楚,肯真正助我,便是我们再见之时!”

昊天通身畅快,便自离去。只是他有些疑惑,方才龙元大涨之时,绝不是龙王的全力,他为什么未用全力击他呢?

龙王愤怒痛苦地呼号,但万幸,龙元吸引了昊天的注意,他究竟护住了那样东西。

 

 

 

后来事情果然如昊天所料,龙族再不能遨游四方,成了烂在海底的泥鳅。龙王的妹妹带着两位侄子族人打上天庭,却受剥皮抽筋之酷刑,全族不分老幼尽被锁于盘龙柱。龙后不忍看儿子受苦,忧愤而终。一时间,往日的龙宫再不见一丝生机,尽是妖兽的讥讽,龙族的怒吼和痛苦的咆哮,成了人神妖谈之色变炼狱。

龙王自觉愧对族众,他的一个承诺,竟将全族葬送于此。可他等的那个机会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来,到底什么时候!

“这……这就是神兽龙族,果然与妖兽无异了。不……不过,与仙人,也没什么区别了。”

本是讥讽的语气,竟因这人的结巴,平添好笑。

巨大的龙须似利爪扫过那声音的来源:“何方妖孽,出来!”

“不……不……”

“你敢违抗本王,滚出来!”

“不要动怒,我是来襄助龙王的。”

阴影处,一个瘦削的身影闪出。



我真的是要写甜文的,为什么成了这个样子?太太们真的不考虑用爱心的拳头砸砸砸么?或者不考虑在评论里讨伐这个说甜不甜的写手的嘛?

评论(10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