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晏

天帝与龙王的真 社会主义兄弟情(一)

一天之内沉迷天帝和龙王的故事不可自拔……每次看到四海八荒第一渣男人设就会笑地不行,就算文再怎么虐也会因为评论里太太们对渣男当场火葬、在线剁吉尔的同仇敌忾而欢乐。抛妻弃子已经是常规操作,还有家暴、扔下带球儿子不管啦………渣男是否又渣出新高度?我保证,我们不渣,我们甜着呢!



“师傅,为什么父亲和哥哥们是青龙,而我却是小白龙?”

“大概……概你母亲是白龙吧。”

哦吼,可是敖丙从来没见过母亲呢,父王也没提起过。

“父王父王,我的母亲在西海么?”

这孩子怎么突然有这种想法?龙王觉得很奇怪。

“因为……只有西海的龙族才是白色的。父亲,我的母亲在哪里?”

“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“我能见到她么?”

“……如果你能位列仙班,也许有缘再见……她的痕迹。”

小龙看着父亲沉下的眼睑,一种回忆覆盖上来。他不再说话,将自己蜷缩进巨龙的龙须,轻轻蹭着父亲。他的眼睛在暗无边际的海底闪烁,对西海的哥哥们凭空多了几分亲切。

孩子,你知道么?白色,是金的颜色啊。

 

 

 

太久远了,久到想忘都忘不掉。那些记忆,成了生在骨子里的烙印。

“阿光,我若能掌控三界,你必号令江海!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拉起他的手,双双冲进妖魔横行的战圈。一条青龙腾云御电,巨大的身躯竟掩盖不了那三足金乌的分毫光芒。那一龙一乌,直杀得风云变色,直杀得妖邪横飞,直杀得一腔少年热血,冲上云霄,震撼三界!

踏破尘世枷锁,携手仗剑,再创清明世界!

两个少年历经几世几劫,步伐却慢下来。

“原来,妖兽之所以为妖兽,那身邪佞竟不是自身修为就能炼去的。敖兄,你龙族乃上古神兽,灵性最是强大,也只有龙族的清明正气,才能化去邪佞之气,让它们再入轮回,以得正果。请助我镇压海牢妖兽!”

为少年的金光播撒天地,青龙甘愿去深海再也见不到阳光的地方。他被封龙王,脱去伤痕累累的战袍,换上严正法衣,举全族之力,镇压妖兽,炼化邪佞。

时间又过了很久很久,曾经源源不断押解到东海的妖兽,数量在慢慢减少。金乌不再是少年模样,他披上玄色深衣,他的名字之前加着煌煌“帝”字,他朝着清明琉璃世界的梦想一步步走近。只是征伐之中,背后少了那条遒劲的青龙,总有些不适应。

偶有闲暇,他会到海底来与故人小酌。并不经常,为了自己的梦想,曾经的兄弟不再遨游四海云霄,毕竟是愧疚的。他对龙王讲,也要去天宫看看我嘛,你从不出去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也被囚禁似的。

龙王温和地笑笑,族人们有空都会出去转转,不过是我以此为务,怕走远了妖兽掀起小风浪。东海本就是我们的家,何来囚禁之说?我在这里过得很舒适,有妻子和两个儿子陪着,我愿足矣。

帝俊也笑,我没有你这样的温柔乡,只能不断修行,真是苦哈哈。

龙王笑意更甚,我镇妖日久,这几万年功力竟无精进。到是你,现在若认真与我比试,恐怕我已不能承受你雷霆一击。

帝俊听了这话,脸色稍变。为了自己的理想,老友付出实在是太多……然而就算这样,雷霆一击,也无法解决那个正在强大的人吧。

 

 

帝俊来的次数越来越少。龙王想,他身上的担子恐怕是越来越重。自己该出世帮他,可海底妖兽却像地震前的猫狗,他们竟比瑞兽更提前感受到大变动的前兆,他们在海底不安又期待地骚动。龙族要用更多灵力镇压,龙王知道,自己必须去天宫一趟。

龙王还未动身,帝俊却久违地来了。

 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9)